[Sweet And Low./宇宙 森林 海 和花朵]

鹿死玫瑰海:

零/What up?
十八年前正值盛夏的六月份,维多利亚港的水洗刷掉了这个夏天里所有的苦难,一个热衷文学的成熟作家和一个是歌厅花苑的不羁女人的相爱,我被这样生在了一座拜金又实用的城市。
香港。
坐落在东经114°15′,北纬22°15′的某一角,这两串数字像有温度的影子一般,伴随着我度过了十五年的漫长时光,然而我的童年,真是一塌糊涂。
在别人看来也许一塌糊涂,它会是发光的,至少在我看来。
我天生缄默,沉默寡言,其实我心里面是热情的,除了家人,其他人全然不知。
七岁那年,被人叫成“怪胎”。
我坐在位子上,没有太大的感情波动,他们这么认为也是正常的,毕竟我总是一个人穿越人山人海,读自己的书,吃自己的饭,没有交际,没有与他人的情感交流。
上了回家的地铁。
我不喜欢搭电车和巴士而偏爱地铁也是有这样的原因在吧。
感觉我们两个很像呢。
在嘈杂城市的地下室里,沉默寡言,四处游走。
我忽然意识到一件事。
有时候我们必须承认那些我们一直不愿妥协的事。
我,一直都是一个人啊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赤誠 | Powered by LOFTER